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Love is Love(18)

好久不见!

只有写完了新的才好意思点开lofter

看到了之前催更的评论,想着过得有点久就没回复_(:зゝ∠)_

总之,更新了!

感谢各位观看。

===========================================

和叶修分开后,韩文清一如完成过的很多任务之后那样,训练、和队友一起去完成血腥又或灰暗的任务、然后回来继续训练。日子仿佛也什么变化,他在归途中意识到的那个难以跨越的鸿沟,至今也没有想出怎么解决。直到有一天他被叫到了领导办公室。

依旧是上次那位熟悉的二毛三,这次旁边还坐了一位看起来面容十分温和的中年男人,身着便服,没有军衔,也没有什么表明身份的东西。

“韩文清。”

“到!”应声跨立,双手背后的韩文清心里不免有些打鼓。

“现在,请你事无巨细地重新描述一遍一个月前你单独完成的那个任务过程。”二毛三盯着韩文清,一字一句地问道。

韩文清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指的是他和叶修的那个任务,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试探性说道:“报告,我的任务报告里确认没有遗漏。”

“比报告要更详细,任何细微的变动都不能落下。”二毛三用手里的笔敲了敲桌子,神色严肃。

坐在旁边的人轻轻拍了拍二毛三的肩膀,转过头冲着韩文清笑了一下,开口道:“小战士你不用紧张,好好回想一下有没有什么异样,包括跟你执行任务一起去的那个人,他有什么情绪上或者表现上的变化。在这里没有什么禁忌,怎么说、说什么都行,你的猜测也可以。出了这个门,我们就当你什么都没有说过。”

韩文清听了这话反而心里更没有底,略微思忖片刻,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复述了一遍他们的经过,包括他患过痢疾,叶修和林峰为了药物曾经不得已挟持过平民姑娘,抢过药房。包括他们在B国引起的麻烦和轰动。当然,他和叶修之间的特殊感情被完美地隐去了。

由于任务时间跨度比较大,韩文清复述也花了好一阵子才说完,其间坐在桌子后面的两个人都在盯着他,坐在旁边的人虽然一直面带笑意,但目光中审视和压迫让韩文清毫不怀疑他一旦说谎就立刻会被看出来。

“报告,我叙述完毕。”

桌子后面的两个人陷入沉思,一时间竟然没有回复韩文清。韩文清本想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踌躇几许还是没有说。

不知是不是韩文清的疑惑被看出来了,穿便服的中年人回过神,露出个安抚性的笑容,说道:“你也是当事人,没必要瞒着你。是这样,跟你一起出任务的那个曾经的搭档,叫叶修是吧。前段时间,以某种方式出现在我们面前,要求投诚。”

“投诚”两个字一出,韩文清感觉自己脑子里“轰”的一下,震得他耳朵仿佛都在嗡嗡作响。努力维持正常语调说出来的话好像都在另一个世界一样:“投诚?他主动要求的?以什么条件?”

“前两天我们在执行某个清扫任务的过程中,他被俘虏。关了几天以后他提出愿意交出情报投诚,或者能够用来抵消偿还他的罪行。”二毛三接过话头,“我们调查了他的身份之后发现正是之前和你一起完成任务的人。他说他从小是被收养,被无意识培养为雇佣兵的,因此希望能有个机会重新做人。”

韩文清一时间说不出来话,脑海里充斥着许多个念头。逐渐清晰起来的是叶修向他讲述身世时候说过的话。

——“老天给的,我也只能干这个了。”

——“记事的时候我就在那,见到的是这个,学到的也是这个。难道我还能去当个普通的公司员工吗?”

“还有……”二毛三的声音让韩文清回过神。“还有……?”韩文清下意识地跟着复述了一遍。

“还有,他说是因为跟你一起出任务的那段时间,让他认识到他至今以来做的都是错误的,因此回去思前想后,还是想能有机会赎罪,回到祖国做一个普通人。”二毛三意味深长地将叶修的话转述出来。韩文清顿时就明白为什么一定要他来复述任务过程了。

——叶修啊叶修,你可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韩文清逐渐冷静下来,脑子开始飞速运转:叶修为什么要提到是因为和他一起出任务,叶修一定知道这样做也不会给他带来什么好处,反而只会有麻烦。明明只要提出投诚就好,然后他也会做准备……

等等。

韩文清想到这突然顿悟,他想来想去,但忽略了最浅显的问题——那就是他们没有提前商量过解决办法。他和叶修,虽然互表过心意,但并没有沟通过如何排除万难在一起,也没有串过口供。叶修深刻了解他们的行事作风,知道一旦提到韩文清,上头就一定会找他谈话。

叶修是想通过部队上层的口,告诉韩文清:“我在向你走来。”

有那么一刹那,韩文清喉咙有些发涩。很快集中起精神,沉声道:“报告,这件事的确在我的意料之外。既然叶修这么说了,我会再仔细回想每一个细节,来判断他的话可靠不可靠。”

“好,有什么想起来的细节随时找我报告。”二毛三点了点头,“那你先回去吧。”

韩文清敬了个礼就转身出了办公室。二毛三放松身子靠在椅背上,看了眼旁边的中年男人,问道“怎么样?你也听到了,和你那边得到的情报有什么出入吗?”

“目前没有什么出入。”中年男人摇了摇头,也放松身子靠着,一边揉眉心一边说道:“负责在B国接应他们的人是我的手下,我去问过他。他描述的叶修和这个战士说的差不多。的确是叶修自愿惹上麻烦也要去救人。中途虽然有挟持行为,但也充分考虑了平民安全。”

“那就是他的确有意投诚?”

中年男人仍然摇头:“说不准。也可能是有意为之。仅仅才这么点时间并不能说明什么。”

“那就先作观望。如果他真的愿意提供基地情报,我们也不愿意错过这次机会。能趁早抹除掉他们,对我们军方来说也能省去很多麻烦,毕竟不能指望他们讲信用,终究还是个隐患。”

“是,我明白,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的。”中年男人笑了笑,站起身向二毛三伸出手,后者心领神会地伸出手握了上去。

“那,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评论(19)
热度(52)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