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Love is Love(20)

各位久等了……感谢还会在评论催我的亲们,是我对不住你们Orz

现在感觉我宛如一个无数次保证会浪子回头的渣男【。】

总之这篇大概还有个两章就可以完结了。虽然有诸多感慨和抱歉,但是这些话还是等到完结的时候再写吧……

今天也感谢各位(没有放弃)观看。

希望大家能像文里的他们一样,新的一年,开始一个崭新的生活w

========================================

提交完申请,在手续办完前韩文清都仍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直到二毛三再次把他叫到办公室,交给他军人生涯中的最后一个任务。

“韩文清。”

“到!”立正屏息,韩文清看着二毛三的表情预感到他一直惦记的事情可能终于要有个结果了。

“你的申请,上级已经批准……”二毛三没有理会韩文清脸上无法控制的喜色,继续说道,“但是,有一项你必须要执行的任务。也将是你军人生涯中执行的最后一项任务。”

“……是!”

“具体信息会等你到达任务地点后告诉你,你回去准备一下,晚上9点在停机坪等你。”二毛三说完,又追加一句:“注意保密。”

“是。”韩文清一时间神思有些恍惚。仿佛他选择接受和叶修一起执行任务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情景。

到达任务地点后,照常从上级手中拿到任务资料,确认行动方案。突入、击毙或擒获、撤离。韩文清虽然一时间觉得个别人有点眼熟却想不起来,但执行任务中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像往常一样干净利索地完成了任务回来复命,直到看到站在二毛三身后那个熟悉的身影。

“叶、叶修?!”韩文清无法控制地叫出声,惊诧甚至让他忘记了先向领导报告。

见韩文清进来先注意到自己,叶修似是很满意一般,笑眯眯地冲韩文清挥了挥手却没说话。

韩文清终于知道他的眼熟从何而来,有些人,是在他们任务完成归来的时候,来接叶修的。当时他只是扫了一眼,下意识地将面部特征记了下来,却没想到会在这时候派上用场。

二毛三将韩文清的神情变化尽收眼底,没有计较他的失态,整理了一下手中资料直接进入正题:“鉴于韩文清同志,在剿灭国际雇佣兵的行动中指挥得当,行动迅速有力。故特批以普通战士身份复员。”

这份奇怪的嘉奖让韩文清终于能够松口气露出点笑意,但刚一回想便很快意识到了他的最后一次任务竟然是剿灭国际雇佣兵,而叶修又在这里……一个猜测让韩文清攥紧了拳头,一时间神情跟着晦涩起来。他看了一眼叶修,发现后者仍然是笑容满面的模样,似乎早已料到这一切。千思万绪在韩文清脑海中翻涌着,最后归于一片漆黑。

“一个星期后,你跟着部队下批退役的兵一起走流程,到时候会给你安排好位置。”二毛三说完该说的,看了眼韩文清又瞥了下叶修,站起身留下一句话便出了门:“给你们两分钟时间说话。”

二毛三刚出门,韩文清三步并作两步,深呼吸两次才压住情绪道:“叶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的最后一次任务是剿灭把你……”韩文清还没说完,叶修手快地捂住了韩文清的嘴,笑着摇摇头,从兜里掏出一张纸条和一把钥匙。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

“这是我提前准备好的房子钥匙和地址,你先过去。等我处理完事情就回去。”叶修重重地捏了一下韩文清,不疼,但足够让韩文清感觉到力道。“我会一一告诉你的。”

话已至此,韩文清自然不会再多问什么,将钥匙和纸条一同揣进兜里,深深地看了眼叶修就转身出了门。

一周后的韩文清混在一群二年兵中走流程退役复员,尽管他也被眼前摘肩章领徽,战士们拥抱痛哭的场景所打动。但眼前的人终究不是他真正的战友们。他也并非没考虑过这样做是否值得,但是这里不能留他一辈子,他终将要走向属于自己的归宿。

在大队里的好处是行李很少,收拾半天也就一个行李箱加上一个背包足矣。被载出大门口时,韩文清只深深地回头看着那个不起眼的大门,直到渐渐消失在视野里,转弯后彻底看不见了。神情依旧冷静自持,只是握着行李箱拉杆的手骨节微微泛白。

这一次他离开这里,就再也没有回来的路了。

******

循着纸条上的地址,韩文清找到了叶修提前准备的房子,是个有些偏离市区的别墅。韩文清开门时内心嘀咕了一下这房子他怕是用半辈子的补贴也买不起。

房子里家具都是齐全的,只不过因为长久没有住人所以都落了灰。把行李放在角落,撸起袖子接了盆水,韩文清开始了他新生活的第一步——打扫卫生。以往他都是只要收拾自己那个小宿舍就好,现在一下子换了这么大的房子,等到他收拾完的时候只觉得比训练一整天下来还要累人。

收拾完卫生,韩文清坐到沙发里休息,仍然下意识地只坐了一半,身板挺直,两腿微分,双手放在膝盖上。等他摆成这个姿势后,才想起他已经不需要这样了,也许他将来去别的地方,这样的坐姿还会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想到这的韩文清尝试着放松身子靠进沙发,少见地陷入了有些放空的状态。不真切的恍惚感和微妙的失落感席卷了此时韩文清的大脑,在他过去三十年多年的生活中,几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一向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除此之外就是向目标奋斗。职业的特殊性让他也没有机会想太多,而如今重新步入社会,需要思考需要解决的事情纷至沓来,一股脑地挤进了脑海里。就算是韩文清,此时也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然而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至少在这条路上他还有个人陪着,最终他们一定能学好如何做一个普通人,像千千万万人那样,过完平淡恬然的一生,然后化为一抔黄土。这样想着的韩文清,呼吸渐渐放缓,睡上了第一个不会再有紧急警报响起的觉。

评论(18)
热度(42)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