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猛虎与蔷薇 番外 相遇

迟到的叶修生贺……

这篇番外也是之前提过的,韩叶从认识到老韩追叶修追到了特种部队【。】

原谅我是个起名废,所以就懒得起特种大队的名字了……

魏琛只是出来打个酱油,在正文中并未出现,因为想了想也只有魏琛才有资格(年龄上)称韩文清为“小崽子”【咦好像哪里不对_(:зゝ∠)_】

此番外中不包含ABO的成分。

另外那个新的脑洞在写,但是进度缓慢╮(╯▽╰)╭

这篇番外也点出了叶修的变化,可以说韩文清和叶修是相互改变的。

依旧是如有大幅度OOC欢迎指出。

顺便我的新浪微博@墨玉清欢  ╮(╯▽╰)╭欢迎来找我玩~


----------------------------------------------------

叶修第一次碰到韩文清,是在新兵下连的时候。那时候他作为班长给新兵办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尽管经过了三个月的新兵连的折磨,但是这些新兵们仍然是一个个欢脱的大小伙子,在那么简单的欢迎会上也闹腾的十分欢乐,然而只有一个人坐在那,丝毫没有跟着一起折腾的意思。

那时候叶修唯一的感觉就是“这孩子也太孤僻了吧。”叶修本身是个随和的人,因此一向在兵蛋子里很吃得开,他也很少见过这么热闹的时候还面无表情的坐在那的人,也并不为此觉得窘迫,神情沉静,脸部轮廓似乎都带着棱角,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

叶修还以为韩文清有自闭倾向,因此日后训练的时候格外对他关照,比如在新兵下连后第一次夜间拉练武装越野的时候,叶修调整步伐跑到韩文清身边,带着笑容:“怎么样?还能坚持得住吗?”

韩文清神色平静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始加速。叶修笑容一怔,又噗嗤笑出声,差点因此岔了气,急忙止了笑意调整呼吸跟了上去。

最后一公里一向是解散了队形冲刺的时候,叶修看着韩文清还在稳步提升的速度,不知为何突然起了攀比的心思,调整好呼吸也开始加速,甚至经过韩文清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毫无疑问韩文清没能跑过叶修,但也远远在全班的前列,老兵们跑到终点纷纷抱怨道:“班长你突然跑这么快干什么,跟着你跑差点岔气。”叶修笑了笑,指了指韩文清:“你们还好意思说,看看人家新兵都比你们跑得快,就你们会偷懒耍滑。”

虽然叶修的口气谈不上训斥,但也存着成心刺激他们的想法。果然老兵们纷纷开始打量韩文清,对此后者一脸坦然,没有骄傲,也没有因为叶修给他拉仇恨而产生忌惮。

叶修顿时对这个兵更加上心,他一向喜欢这种兵,有足够的韧性,有冲劲儿,却不骄不馁。私底下问了连长,连长说这个兵在新兵连就是数一数二的,叶修吹着口哨就高兴地回去了。人都有爱才之心,叶修也不例外,更何况这个兵很对他的胃口,强悍却沉稳,

一次射击考核时,叶修是在第一组进行考核的,打完了枪的叶修站在韩文清身后,在韩文清耳边低声笑道:“十发子弹,99环。”甚至别的都不用再说,肯定会收到韩文清韩文清冷冷的一瞥,抿紧了嘴唇便上前,十枪打完后跟着计数员去数自己的环数,回来的时候脸色明显黑了一圈。叶修听完成绩汇报,把手搭在韩文清肩膀上,笑容漫不经心:“98环,差一点,下次继续努力啊,我争取给你留一环让你超过我。”

韩文清冷冷地张口:“希望你不会发挥失常。”叶修挑眉嗤笑一声,抬起手迎面拍了拍韩文清的肩窝,“放心吧,我失常的时候你就没法超过我了。”只扔下那么一句话就头也不回的走了,韩文清看了叶修背影一眼,神色平静地收回了视线。

隔壁班的班长凑到叶修身边,低声调侃道:“我说老叶,我倒是头一次见到你这么贱嗖嗖的。”叶修抬腿就踹,笑骂道:“什么叫贱嗖嗖的,这叫激励懂不懂。”隔壁班长灵活的躲过这一脚,又凑了回来:“我看你那个兵挺稳当的啊,你哪怕不用这么刺激他成绩也不会差。”

“我当然知道,但是多敲打敲打当然有利无害,况且他的心里承受能力强的很,长处不能浪费。”叶修噙着笑,眼里闪动着温润的光芒,“而且,我想让他去特种部队。”

“……”隔壁班长无语地看着叶修势在必得的模样,瞥了眼韩文清:“我说老叶,你当那地方是菜市场呢说进就进,就算你想让他进,他也不一定愿意去啊。”

“本来我是没什么把握的,但是今天我确定他肯定愿意去的,虽然有条件,但是这条件形同虚设。”叶修胸有成竹,眼神就没离开过韩文清三米远,满满的都是欣赏。

“为啥,教教我,我也去敲打敲打我们班那几个尖子兵去。”隔壁班长搓了搓手,他们班哪都好,就是积极性不够,混蛋小子们一个个都不愿意去参加特种部队选训,说要留在连队直到退役,可把他愁死了。

“只要我进去了,他就一定会追进去。”叶修高深莫测的扔下了一句话,就回去做考核总结了。

隔壁班长蹲在那想了一分钟才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跳起来就骂:“我操叶修你还能再不要脸一点吗!”

形同虚设的条件就是叶修进了特种部队?!真以为特种部队是菜市场啊!隔壁班长忿忿地回到自己班中间,这法子根本不是一般人能用的,也就叶修这种奇葩才当做这条件不存在一样。

越想越气的班长又把班里那几个油嘴滑舌的兵蛋子数落了一遍。

此后叶修更是发挥了自己毒舌的能力,不光言语上刺激韩文清,连在训练的时候也会有意无意的针对他,无论韩文清进步了多少,叶修总能恰巧压他一头,哪怕班里别的兵超过了叶修也无所谓,总之就是永远都压着韩文清一截,无论韩文清在什么位置,当然,韩文清的训练成绩也从未掉出过班里前三,但每每考核都能看到明显的进步,这让叶修更加肆无忌惮,韩文清少有情绪外漏,但叶修每次看到韩文清黑了一层的脸色的时候就特别高兴,有时候韩文清被叶修激得脸色彻底黑下来,叶修总会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满意地说:“这才像一个正常的年轻人嘛。”

一时间,连韩文清都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每天一睁眼就是叶修笑眯眯的模样,忍受着叶修言语和行动上的双重刺激,无论他做多少训练,抬起头永远都能看到跑在他前面的叶修,他并不觉得这是一种羞辱,反而很享受这种和叶修竞争的状态,虽然现在他一直被叶修压着一头,但他确信自己总有一天能站在和叶修同样的水平上。

直到某天傍晚,晚饭过后有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叶修把韩文清叫了出来,韩文清到的时候叶修正蹲在树荫底下,看着光秃秃的训练场也不知在想什么。

“最近感觉怎么样?”叶修察觉到有人到了,头也没偏就笑着开口。

“很好。”韩文清不自觉地勾起唇角,真的很好,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尤其是在叶修的特意“关照”下,他的能力明显在稳步提升。

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超过你了,叶修。韩文清双手插兜,看着叶修的侧脸,又扭回头也顺着叶修的视线放空。

“好好干吧。”叶修笑着点了点头,没再多说别的,虽然韩文清有些纳闷叶修叫他来就为了说这两句话吗?但他一向不是什么多话的人,所以也任由两人沉默下去。

“你想过为什么要一定追上我甚至超过我吗?”叶修突然开口,倒是把韩文清问得一愣。

“因为你很强。”韩文清沉声道,这么多天叶修的针对他不是没有察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在他眼里这都并不重要。

“我是说为什么一定要超过一个人?你现在的成绩足够保证你的前程,甚至我也可以在提干的时候帮你一把。”叶修似笑非笑地偏头,眼神里带着几许探究,虽然是蹲在那仰着头,韩文清却能清楚地感受到叶修目光中的压迫性。

“因为我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而在军队,不前进就是后退。”韩文清认认真真地一字一句对着叶修说道,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叶修一个班长语气中对于提干的满不在乎。

叶修站起身子,上下扫视了一下韩文清,随即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拍了拍韩文清,“那好,好好干吧。”

说完这句话叶修就离开了,自始至终,韩文清也没能明白叶修到底想问什么。然而这个疑问在下周一的时候就有了答案。

“明天我就会去参加特种部队选训,你们会由新的班长带,如果我过了,恭喜你们解放了,如果我没过……”叶修微微一笑,“那就很遗憾了,你们还得受我的折磨。不过要是等到我回来发现你们的成绩下滑,那么就别怪我下狠手了。”

韩文清皱着眉头看着站在面前的叶修,特种部队选训这种事情他当然知道,但是他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去了也是白去,与其关注这个不如把心思放在训练上,但他没想到居然是叶修要去。

又联想到前几天叶修那两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韩文清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意味深长的扫了眼韩文清,解散的时候叶修经过他身边,笑着低声道:“你还要超过我吗?”

“当然,我一定会追上你的。”韩文清想都没想地回答道,然后就是叶修的一声轻笑。

 

第二天叶修直接收拾行囊去参加选训了,韩文清也照常训练,并未因叶修的离开而产生什么变化,以韩文清的自律,在新来的班长眼里当真是一个宝贝兵,别说嘲讽了,连句重话都不会说,韩文清也慢慢成为班内认为“不是人”这一类,如果说之前的班长叶修“不是人”在于没有他不会的技术,没有他做不好的动作的话,那么韩文清就是成绩稳定得“不是人”,无论发生什么,无论什么天气,永远能看到韩文清以双倍的甚至更多的训练量要求自己,虽然成绩没有叶修那么夸张,但班里的其他人仍然追赶不及,或者说,韩文清取代了叶修成为其他人训练中永远都只能看到背影的存在。

但是作为领头羊的韩文清却突然觉得有些不适应,自从叶修走后韩文清便只能收到或羡慕或敬佩或嫉妒的目光,而再看不到那个总是挂着懒洋洋的笑容有事没事都要来刺激他一下的叶修。

“这应该不是雏鸟情结。”韩文清靠在墙角冷静地想,“因为没有雏鸟会想打败长鸟。”一边掐掉了烟蒂一边刻意忽视了因为见不到叶修而产生的烦躁。

韩文清就这样抱着不能输给叶修的心情一路冲到了特种部队选训场上,教官毫不留情的羞辱让韩文清发现叶修的那点嘲讽实在是不够看,但他也顿时好奇叶修参加选训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选训的过程是艰难而痛苦的,尽管韩文清对自己的要求一向严格,但在教官的眼里也只能算是比新兵蛋子好点儿,更何况不将他们操练到极限教官是不会罢休的,无论这个兵的底子有多好。

而在韩文清被操练得死去活来的时候,有两个人站在办公室里透过窗子观察着他们。

“诶我说老叶,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尖子兵?”魏琛用手肘怼了一下旁边的叶修,扬了扬下巴示意正在面无表情地做俯卧撑的韩文清。

“是。”叶修眯了眯眼,笑着回答,他对韩文清满意得很,果然不负他所望,他离开后韩文清不仅没有懈怠,反而为了追上他而加倍努力,现在看来韩文清通过选训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这小崽子是不是看上你了。”魏琛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这么巴巴的从普通连队追到这,不会抱着什么‘跟你并肩作战’这种想法吧。”

叶修轻轻踹了魏琛一脚,无奈道:“你想什么呢,他只是把我当做了竞争对手而已。”叶修将目光重新放在韩文清身上,声音低下去许多,也不知道是说给魏琛还是说给自己,“要不是为了这小子,我可能都不会来这。”

说着又勾起唇角:“这么想想我还得感谢这小子。”

是的,原本叶修并没有打算往特种部队发展,因为家中本就是军人世家的原因,他对于这些所谓的“荣耀”并不是很在意,但他又的确喜欢军队的氛围,所以也甘愿在普通连队里当个班长。但是韩文清实在是太对他的胃口了,叶修并不想只让他在普通连队里服满兵役然后转业回家,他值得更好的。

但叶修又不能强迫韩文清来参加选训,只好通过这么个法子来激励韩文清,甚至不惜自己也来到这个一开始他并不想来的地方。

可是韩文清也当真改变了叶修,如果说最初的叶修对于“荣誉”的渴望十分淡薄,在连队里隐藏着自己的实力,既不落后却也绝对不出挑。但因为韩文清的缘故,叶修才能来到特种部队,真正认识到“军队”这两个字背后蕴藏的感情,甚至有了将自己一生都奉献给这个国家的想法。

“这小子恐怕一时间别想追上你了。”魏琛的嗤笑打断了叶修的出神,“你现在已经是大队长了,除非这小子能爬到军队高层,不然还真不可能超越你。”

“如果可以,我倒想做个普通的特种兵呢,才不做这劳什子的大队长。”叶修自嘲地笑了笑。魏琛一时无言,知道自己戳到了叶修的痛处,只叹了一口气,拍拍叶修的肩膀却没有说话。

叶修调整了一下情绪,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继续观察着底下士兵们的反应。

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刚刚做完明显教官挑刺的“惩罚”的韩文清抬眼向叶修所在的办公室看了一眼,叶修迎上韩文清的目光,含笑点头。

 

一个月后,叶修看着在他面前站了一排的刚通过选训的士兵,脸上的温和笑容让刚通过选训的兵蛋子们怀疑是不是真的他们的大队长。

“首先恭喜你们通过选训。我是你们的大队长叶修,不过你们这些兵蛋子也别得意太早,这仅仅是通过了考核而已,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仍然随时可能把你们踢回原部队,当然,是在你们接触到真正任务之前。”

底下的某些士兵明显神情一动,露出了不相信的神色。叶修自然是没有错过,笑了笑:“你们也可以当做我是在吓唬你们,反正想来这个地方的兵多得很,并不差你一个,你姑且可以试一试。”

那名士兵瞬间就把自己的神色收了回去,双眼目视前方面无表情。叶修嗤笑一声,也懒得再多说什么,摆了摆手:“解散吧。”

韩文清站在队列里看着训话的叶修,一时间觉得叶修好像哪里变了,却又说不出来,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叶修随意懒散了许多,但精气神却好像更加凝练,有如凝结成一把利刃,虽未出鞘,却寒气逼人。

韩文清还在打量叶修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还以为你还要再等一年才能进的来。”叶修一边调侃着韩文清一边上下打量着,神色里尽是满意。

“怕你等不及。”韩文清罕见的挑起唇角。叶修失笑地捶了韩文清一拳,“臭小子我有那么老吗!”

韩文清虽然没有笑,但眼睛里的神色却柔和了许多,没再执着于这个话题:“刚才你说的是真的?”

“嗯?”叶修带着韩文清往正式宿舍走,一时没反应过来反问了一句。

“通过了也可能被踢回去。”韩文清简要的提醒道。

“怎么,你害怕被踢回去?”叶修偏头,带着笑意戏谑道。

“……”韩文清被叶修噎了一下,脸色瞬间黑了一层,“你想的美,我是不会被你踢回去的。”

“哈哈哈那就拭目以待了。”叶修没有多做解释,故作神秘道。

当然,等到新一批兵蛋子来参加选训的时候,韩文清已经是能够独立带队出任务的小队长,那时候韩文清才发现,原来叶修每年的台词都是一样的……

“行了,你进去吧。我就送到这了。”叶修出声,韩文清点了点头。

“欢迎来到特种部队。”叶修突然转身面对韩文清立正,敬礼,脸上尽是笑容。

“二等兵韩文清,报道。”韩文清抬起右手,认真地回答道。

          

                                                                                             -End


评论
热度(53)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