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Love is Love(19)

大——家——新——年——好——

我——更——新——啦——

感觉有望争夺2017年最咸鱼选手……

2018年也感谢各位观看……

==========================================

回去之后的韩文清变得愈发沉默起来,除了训练出任务,剩下的时间都是坐在那默默思考。队员们虽然不解,却也不敢真的去问,他们不知道的是,韩文清想的是一件会改变他人生轨道的事情。

大致过了一个月,韩文清的异常沉默状态才解除,神情中像是想通了一直以来困扰的事,甚至对队员都多了点温柔,这让队员惶恐不已,纷纷议论韩队长最近是不是告白成功谈恋爱了。某种意义上,他们猜对了。

这天韩文清完成了自己的手头的工作,再一次来到二毛三的办公室门前。

“报告!”

“进。”

韩文清顿了一下,然后推开了门。站定、立正、敬礼。虽然他一直以来都一丝不苟,但这天做这些流程似乎格外的认真。

二毛三抬头看到是韩文清,放下了手中的笔端坐:“怎么,你是想到了什么细节要来补充吗?”韩文清摇了摇头,开口道:“报告,我确认那天向您报告的没有任何遗漏了。不过我来还有另一件事。”

二毛三挑眉,饶有兴趣地说道:“哦?有什么事?说吧。”

“报告首长。”韩文清中途停顿了一下,“我申请以普通战士身份复员。”

这句话让二毛三罕见地愣住了。韩文清见对方没有反应,只好继续说道:“我愿意接受隔离和无限期的审查。只希望复员后部队方面不会对我的私人合法生活有任何干涉。”

终于反应过来韩文清在说什么的二毛三立刻有了怒容,但还是压住了怒气,一句一句质问道:“韩文清,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是特种大队的尖子兵,现在你告诉我你要复员也就罢了。居然还是要以普通战士身份复员。你是看不起特种大队还是看不起国家?”

韩文清没想到二毛三生气的地方在这里,顿时无奈地带上点笑容说道:“首长,我在这呆了快十年了,怎么可能会看不起呢。之所以特地提出以普通战士身份,是因为复员后我的私人生活可能会带来一点麻烦,我不想给大队添麻烦,只想做回一个普通人。”

二毛三冷静下来,联想到这一连串发生的事,很快就抓住了线索,“跟那个叶修有关?”对于这么快就被猜透这件事韩文清并不惊讶,或者说一味地瞒下去才会有更大的麻烦,于是虽然没有直接承认,但还是间接回答道:“无论是我还是他,都只是想做回一个普通人而已。没有任何别的想法,请您放心。”

无论叶修是否可信,但是对韩文清,二毛三是十分信任的。韩文清这番话让二毛三隐隐有了些想法。

“……好。那你先回去吧,我考虑一下,到时候再找你。”

韩文清也不强求,点了点头就出去了。二毛三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很快电话那头就接通了,是那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喂?”

“是我,我需要尽快见一下那个叶修,有点话想问他。”

“……没问题。”电话那头虽然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答应了下来。

******

对于二毛三来找他,叶修一点也不惊讶,甚至反而一副“等你很久了”的表情。二毛三看着叶修的表情,愈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我不太方便叫您首长,就叫您一声长官吧。”叶修笑着伸出手掌引向桌子对面的凳子,“这里比较简陋,希望您别介意,请坐。”

对于叶修的这套反客为主的把戏,二毛三轻轻冷哼了一声却没计较,坐下便直接开门见山:“之前你说想要投诚,那么我们怎么能相信你。”

叶修短暂地惊讶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我还以为您会更直接点问我呢。我可以亲自跟在队伍里去到目标地点,他们就会亲眼看到我背叛了他们。这样可以吗?至于剿灭,就不用我动手了吧,虽然我选择投诚,但我还是有人性的。哪怕是只猪,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也下不去手吧。”

二毛三仔细地审视着叶修,意图看出点破绽来,但是除了笑意之外什么都看不出来。转念说道:“我事先提醒你,你们身份特殊,就算成了普通人也肯定要接受监视和审查。不可能完全和普通人一样。”

叶修下意识想摸支烟出来结果摸了个空,只好转而摸摸鼻子。明知对方言语中给自己挖坑,叶修还是承认了一般回答道:“放心吧,我们都会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自己的想法得到了确认,二毛三的神情顿时复杂了起来,他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叶修看到二毛三的神情就知道他明白了,本来会夹着烟的右手此刻只能百无聊赖地搓了搓手指,向后靠向椅背,噙笑说道:“我们都是普通人,现在也只想当个普通人。再说这笔交易对于你们来说只赚不亏,毕竟时间长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您说对吧?”

三毛二皱眉:“你威胁我?”叶修闻言失笑,摇了摇头说道:“我人都在你们手里,怎么谈得上威胁。只是你们行事风格一向如此,这种灰色把柄被别人掌控着,怕是夜里都睡不安稳吧。”看着二毛三陷入沉思的神色,叶修悠然道:“当然,您也可以把我们的情况如实地汇报给你们上级。到时候我和他可能很难有什么好结果,你们也错失了这个除去隐患的机会,两败俱伤罢了。”

眼见着二毛三陷入犹疑,叶修笑道:“您可以好好考虑一下。您作为C国军人,最大的责任不就是维护国家安稳。国家多我这样一个“迷途知返”的人,人民中多一对稍稍有点不一样但是平凡得很的伴侣。又能让国家更加稳固,何乐为不为呢。”

二毛三闻言站起身:“好,我会考虑你的话。”叶修也跟着站了起来,点了点头道:“静候佳音。”

正当二毛三转身准备走出去的时候,背后突然又传来叶修的声音:“等等……”二毛三疑惑回头,见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那个,您能不能给我一支烟……?”

评论(28)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