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猛虎与蔷薇(4)

去基三浪得差点忘了更新_(:зゝ∠)_

幸好机智的我还是想起来了。

对,我是一个基三狗_(:зゝ∠)_

另外安利一个原创军文,算是我军文的启蒙读物,至今爱不释手。

《最终流放》作者:河汉。

看原创军文的可以去看看,非常棒。

这章算是一章过渡吧。没什么高♂潮点见谅。

另外这章里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

军人最大的荣耀,是忠诚。

------------------我叫分割线------------------------

       从那天晚上过后,韩文清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第二天叶修桌子上果然有一份任务报告和一份检查。任务报告上韩文清把所有错误揽在了自己身上,检查则是关于自己无视军队纪律顶撞长官等等。语言简单凝练,叶修看了看就笑了,随手把检查撕碎了扔进垃圾桶。

      随后叶修把双脚架在桌子上,点了根烟叼在嘴里,眯着眼睛神情莫不惬意。

      而此时的韩文清正在训练场上看着远处明显消沉下来的A3,虽然还是像往常一样说笑,但是眼里早都没了那份灵动。韩文清不是个会开解人的人,所以他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到该怎么去开解A3,他仅仅作为A2的战友对于A2的牺牲都有点无法接受,更何况一起长大一起来到部队的A3……

       所以韩文清把A3叫到面前之后却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在死亡面前,任何言语都不能缓解半分的悲痛。

    “对不起。”

      沉默了半晌,韩文清端端正正的向A3敬了个军礼。

      并不是对A3道歉,而是对A2的缅怀以及对自己战场预判失误的检讨。

A3本来还是一脸笑容,看到这个军礼,笑容如潮水一般褪去,只剩下一派迷茫,眼神里开始弥漫雾蒙蒙的水汽。韩文清看到反而暗自松了口气,他最怕的是无论他说什么A3都不会再有什么反映。

      “队长……”A3仅仅是轻声叫了一声,韩文清的心却猛地抽痛了一下,神色顿时更加肃穆。

       这是他亲手带上来的队员,是他手把手训练出来的,也是他带出去的,可是却没能全都带回来,因为他的犹豫。

       韩文清突然有一个可怕但是很现实的想法。是不是A2因为看出他的犹豫才会那么果决的选择同归于尽。是不是有那么一瞬间A2会觉得被他的队长和队友抛弃了?

       看着A3近乎绝望的表情,韩文清愈发觉得这个想法是正确的。

       那么,他又能拿什么来赔队员们一个活生生的战友?

     “对不起,是因为我的犹豫才会导致A2牺牲,如果你因此对我产生什么芥蒂,我会向大队长申请将我调离这个小队。”韩文清已经做好了被A3指责的准备,脊背刚直,语调一如既往的平稳,好像说着很平常的事情。

       A3低着头,突然抬头看着韩文清,看着A2一向敬重的韩队,用力的摇了摇头。眼神里反而变得沉静,好像突然之间就长大了一样,再没有往日的脱线。

      “队长,不是您的错。他曾经反复对我说过一句话,军人最大的荣耀,是忠诚。”

      “他选择同归于尽,不是因为您的犹豫。因为他自始至终都相信,他最敬爱的队长绝对不会抛弃他,他选择这样的方式,只是因为他的忠诚。”

      “因为那是他最大的荣耀。”

       A3抬手,一个端端正正的军礼。

     “我不怨您,我唯一怨恨的是自己没有能力护他周全。”

     “原本我答应他这只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但是既然他都已经不在了,那么我希望能给他一个交代。”

     “如果您真的对A2有愧疚感,那么希望您记得,他的名字不是A2,而是罗辑。”

     “而罗辑,是我包荣兴的伴侣。”

    “在出任务的前一天,他答应了我的追求。”

       A3缓缓说完,再次敬了个礼就转身离开了,背影刚毅挺直。

       韩文清一向清明冷静的神智有那么一刹那团成了一团浆糊,不知道为什么,A3那句“而罗辑,是我包荣兴的伴侣。”那句话一直在他脑子里不曾离去。他不是不知道男人和男人也可以在一起。他只是下意识觉得,还是应该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才对,而他也不太能明白,罗辑身为一名特种兵,怎么就能容许被压在身下呢?

       韩文清一边想着一边往回走,等到他回神的时候下意识就已经走到了叶修的办公室门口并且习惯性推开门了。

       在看到叶修那一刹那惊讶的表情后韩文清坦然的上前,拿下叶修咬着的烟,碾灭。动作一如既往的行云流水,丝毫看不出韩文清是在走神情况下才进来的。倒好像是特地来抓叶修抽烟的一样。
      “再抽你的肺就别要了。”韩文清语气淡淡,看着叶修一脸无奈却丝毫没有发怒迹象的模样,突然就对A3说那句话的心情有了那么一点理解。

       察觉自己想法不太对,韩文清神色一顿,又马上掩盖住,低下眼睛不再看那双好像看透了一切的眼睛,转而盯着叶修手中不停转动的打火机,“A3那看起来没什么问题,我最近会多注意他一些的。”鬼使神差的没有提到后半段谈话。

      既然是个秘密那么就让它永远保密下去吧。韩文清想。

    “嗯,你多看着他点吧,他的状态不太好。”叶修认同的点了点头。手里没有烟的叶修明显百无聊赖,打火机打着了又灭掉反反复复。桌上零零散散的文件随时都有被点着了的危险。

     “他一定会做的更好的。”下意识的韩文清马上接了一句,语气里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坚定。

       而叶修也没有什么惊讶的神情,抬眼看了眼韩文清,“那你还有事吗?”

       韩文清摇了摇头,发觉自己也的确没有留在这的必要,转身走向门口。莫名想到刚才他突然接那句话的原因。

       因为那是罗辑最大的荣耀,所以A3一定不会让这份荣耀因为他自己而蒙落一层阴影。

       韩文清对自己有点矫情的想法觉得有点好笑,等回到训练场上的时候他才猛地意识到,为什么队里其他队员没有提到却单单要这么重点关注A3?如果他是因为知道了A3和罗辑的关系,那么叶修呢?


评论(16)
热度(76)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