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包罗】朝朝

这是 @焦虑症。 妹子的包罗点文。

如你所愿给了包罗一个圆满w

背景同韩叶的《猛虎与蔷薇》,如果一定要算时间线的话大概比它要早很久很久。

不要纠结太多。就当他们在那快乐的生活下去吧(*/ω\*)

还是要说声不好意思……点文拖了这么久才写出一篇T T

我会尽量加快速度写出第二篇的!不要急!

题目寓意“朝朝暮暮”感谢莹酒的倾情取名,作为一个取名废来说,起名比写文难多了QAQ

咦我发现我写的CP好多啊_(:зゝ∠)_

唔那我算是一个杂食了吧咦嘻嘻嘻嘻。

就酱紫!

 

 

 

      “小罗你怎么这么笨!看我的!”包荣兴看着旁边罗辑再一次因为匍匐前进的时候屁股不自觉地抬高导致被铁丝网刮破衣服的时候很是嫌弃。

       他一副大哥的模样拍了拍罗辑的肩膀,转身摇摇大摆的走到队伍后面,一边排队一边还冲罗辑大声教导:“看我给你示范一下!你这么笨是怎么进来特种部队的!”

       罗辑站在旁边脸通红,当然不是因为害羞的,而是因为被包荣兴气的。

       他当初进特种部队时候有多艰难只有他自己知道,最后也是压着线才能过选训进来,更加严苛的训练立刻让他的弱势显现了出来——他比别人学得慢。

      无论是盲射也好,格斗也好,他能够熟练掌握的时间总是比别人慢半拍,他当然也知道加倍去努力,但是奈何遇到了包子。

       这个包子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看到他学的慢就开始以大哥自居,总是一副教导的语气,明明也没比他好多少,有时脱线起来离谱的要命,连他都不忍直视。

      罗辑又羞又怒的等着看包子笑话,旁边的队友也开玩笑调侃包荣兴。

     “哟包子又吹牛了嘿!”

     “包子你能不能行啊!”

     “包子你要是做不好今儿你中午饭的肉就都归我了啊。”

       包子面对这些调侃丝毫不惧,振臂一呼:“看我的!”

       正巧此时也轮到他,只见包子趴下去,然后快速的通过了铁丝网。

       只不过是用一种极其难看的姿势,类似于蜘蛛爬的那样蹭过去的。周围队友顿时笑的七倒八歪,纷纷表示包子真乃奇人也。

       队长韩文清看到了气的上去就踹了他一脚,阴沉着脸色大吼:“你给我重新爬!这什么玩意儿!谁教你这么匍匐的?!”

       罗辑虽然幸灾乐祸,但是也不得不承认,那姿势虽然难看,但是速度的确很快,而且丝毫没有碰到铁丝网。

      被踹了一脚的包荣兴丝毫没什么羞耻感,跑过来再次拍着罗辑的肩膀,说道:“看到没?屁股抬那么高干什么?衣服刮坏多浪费。”

       说完就跑去重新爬了,连反驳的机会都没给罗辑。

       韩文清看到了也挺无奈,这个包荣兴,选训之时犀利的很,进了队之后才发现他的犀利本就是无心发挥出来的,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旁人看来会觉得单兵能力很强。

       这样的后果就是,既然可能很强,那么也有可能糟糕的一塌糊涂,并且是不定期发作。

       韩文清也并非没有向叶修质疑过这个兵,他记得当时叶修看着窗外正在撒欢一样训练的包子,烟雾缭绕后是叶修有点高深莫测的神情。

     “谁知道这个包荣兴会不会给我们点惊喜呢。毕竟,未知的才是最值得让人期待的。”叶修笑着叼着烟,拍了拍韩文清。

     “放心吧,他不会让你失望的。”

       韩文清只好压下质疑,既然叶修这么说大概是了解了什么,尽管他不相信包荣兴这个人,但是他信叶修。后来他能想到解决的办法就是,用更严厉的要求去训练包荣兴,让他的容错率高一些,哪怕偶尔犯二也不会犯下太严重的错误。

       韩文清回过神,果不其然看到罗辑气呼呼的走到了铁丝网的开头,准备再来一次。想了想,他上前站到了罗辑的旁边。

     “你是匍匐前进,如果你的屁股抬得太高的话对敌人就是活生生的靶子,如果你下次再这么屁股撅的老高,你就直接只穿内裤来爬,直到你被铁丝划得不敢再撅屁股为止。”韩文清板着脸,语气里一点也不像是在开玩笑。

      “是!”罗辑咬着牙,想到刚才包荣兴的“教导”就觉得郁结,偏偏包荣兴还没给他反驳的机会,一口气堵在胸口顺不下去。

       只可惜这次罗辑还是没能改正这个毛病。

     “把裤子脱掉。”韩文清背着手,看着眼前只剩下局促的罗辑,想着也许罗辑会让他再给一次机会。

       罗辑满心懊恼,咬着牙真的把裤子脱掉了,只剩下了贴身的内衣,一句话没有说的继续去练。

       其他队员已经开始进行下一个项目,罗辑却默默还在一次一次的练习匍匐。他知道他比别人要笨得多,因此他只希望他的加倍努力能让他不会拖队友的后腿。

       韩文清把罗辑的努力看在眼里,却一句话没有说。

       在这里,没有人是不努力的,再努力,战场上队友也不会因此少受伤半分。

       战场就是这么残酷,不要过程,只看结果。

***

       晚饭过后,队员们有一定的自由活动时间,有的人选择去打球放松,有的人选择回屋睡觉,有的人选择继续训练——比如罗辑。

       包荣兴被队友叫着出去打球,路过训练场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正在训练的罗辑。他正在练的是白天其他人训练的另一个项目——泅渡,当他仍然在和铁丝网较劲的时候。

       包荣兴想也不想地跟队友招呼了一声说不去打球了,然后跑到水塘里一把把罗辑拽了出来。

       “你干什么?!”罗辑怒气冲冲的冲着包子大吼,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对上包子脾气就变得很差。

      “你身上有伤口,不能泡水。”包荣兴说的一本正经。罗辑突然哑口无言,他白天练匍匐的时候当然被铁丝网刮出很多伤口,他也知道不能泡水,但是这样他势必要又要落下队友很多。——他不能再拖队友的后腿了。

       罗辑清楚的知道如果他再不能追上来,那么他随时可能被遣返原部队。

       这是叶修大队长在他们通过选训第一天就说明了的。

       ——“你们不要以为通过了选训就万事大吉,我不会给你们拖累队友的机会,如果你们不能跟上这里的步伐,那么我会在你们能够出任务之前就把你们遣回原部队。”叶修叼着烟,笑眯眯的说道。

      “我去给你上药。”包荣兴也不等罗辑回答,一把揽过罗辑的肩膀就向宿舍走去。

      “你干什么?!”罗辑躲开包荣兴的动作,神情少有的倔强,“我当然知道伤口不能碰水,但是我必须要跟上你们的步伐,我的机会不多了。”

       包荣兴有点惊讶的回头看着罗辑:“上完药我陪你练就是了,你这么着急干什么?”

       罗辑顿感无力,却又无话可说,他知道包子没有明白他在说什么,也不能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着急。

       大概这就是思维跳脱的人的好处?罗辑被包荣兴拉着去宿舍的路上苦笑。

        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突如其来的关心让他感觉很温暖。

      “为什么你要陪我练?我自己就行。”罗辑这才想起刚才包荣兴说的是我陪你练,这让他有一种他还是个孩子需要陪的错觉。

      “因为你是我小弟啊,我不陪你陪谁。”包荣兴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全然是一副我罩你的语气。

        罗辑再次沉默,他觉得他刚才认为包子是真的关心他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

        包荣兴把罗辑带到他的宿舍,让罗辑趴好就去找药了。

      “我自己来就行。”罗辑有点羞涩,让他在别人面前脱光裤子趴在床上实在是挑战他的耻度。

       包荣兴一边翻药一边用一种嫌弃的语气教训道:“你自己能看得到屁股上面的吗?我的小弟怎么这么笨,快点去趴好。”

       罗辑简直想马上离开这,他每次都能被包荣兴气到,偏偏包荣兴还愿意凑到他跟前。

       拗不过包子,罗辑慢吞吞的脱掉裤子趴在床上,幸好包子没再说出什么刺激人的话,而是一点点把药水涂在伤口上。

      “包子你上药怎么这么熟练啊。”罗辑随口问了一句。

      “因为我参军前是给人看场子的,打架可厉害了,但是免不了要受伤,不过我可是专业的,人家都特喜欢找我看场子。”包荣兴兴致勃勃的说起了他当年的事迹。

       罗辑很无奈,下巴枕在胳膊上,外面夕阳最后的光辉刚好透过窗户打在罗辑的脸上,带着并不灼热的暖意,耳畔是包子充满活力的絮叨声,这一刻,罗辑突然就有些昏昏欲睡,正好的阳光,耳边的声音虽然有些聒噪但又莫名的让人觉得踏实,沉入梦乡的最后一刻,罗辑还在迷迷糊糊的嘲笑自己,居然连对包荣兴都能觉得踏实,他一定是哪根筋不对了。

      直到紧急集合的铃声将罗辑从睡梦中唤醒,几乎是下意识的,下床穿好衣服,整理背囊打包背好冲出了宿舍。

      看到韩文清一如既往严肃的神情罗辑才算是真正清醒过来,同时他也觉得诧异,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过这么踏实的觉了,成绩总是处在吊车尾的位置让他处于焦虑的状态,他时刻都在担心会被遣返原部队,以至于晚上睡觉都会因为梦到被大队长单独叫出去让他收拾行李准备返回原部队而惊醒。

     “有任务。”韩文清双脚开立,负手站在小队面前,“刚刚接到紧急通知,一伙恐怖分子意图抢劫银行,因报警及时导致无法顺利逃脱,从而绑架银行工作人员,上级要求我们从后方实行解救人质的行动。”

     “你们是我一手带出来的,这次任务交给你们,也是检验你们训练成果的时候,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韩文清扫了一眼小队队员,神情严肃,眼底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欣慰。

       小队成员一个一个排队跑步去领装备,罗辑却犹豫着出了队列跑到韩文清面前,敬礼。

     “报告。”

     “说。”

     “我能不能申请下次再出任务?”罗辑说着,却满嘴苦涩,果不其然收到了韩文清的怒瞪。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是部队,不是你家!你说不出就不出?怕死趁早滚回原部队!”韩文清右手指着大门的方向,低声怒吼。

      “报告!我不是怕死!我只是不想拖累我的队友!”罗辑扬起头,小脸憋的通红,声音也跟着大了起来,他可以接受任何批评,但绝不是因为怕死。

      “这时候怕有什么用!怕拖累队友就给我加倍训练!”韩文清铁青着脸,“别给我丢人,取装备去!我韩文清手底下没有退缩的兵!”

      “是!”罗辑只好立正,转身,跑步去取装备。刚要跑走的时候,身后韩文清的声音没了怒气,平淡而沉稳,“战场上不会辜负你每一滴汗水,你还有你的队友,你不是单枪匹马去战斗,但是你要记得,你的失误,是要用战友的生命去赔的。”

        罗辑脚步一顿,却什么都没说,咬着牙去取了装备。

        归队的时候,包荣兴用手肘戳了戳罗辑。

      “诶诶诶,你刚才不会是去跟队长申请不出这次任务吧。”

罗辑顿时有点恼羞成怒,这个包子平时脱线得不着四六,今天怎么突然这么聪明了。

      包荣兴见罗辑不说话,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左右看了看队长不在,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自信地冲罗辑低声说道:“没事!有老大罩着你!任务不在话下!”

       罗辑没有理他,只当包子又在吹牛,包子自己不临时脱线出问题就万事大吉了,居然还想帮他。

       运输车里一片安静,大家都默契的没有说话,韩文清更不是那种会说话来调动气氛的人,罗辑抱着自己的装备坐在角落里,脑子里乱七八糟的。那句“你的失误,是要用战友的生命去赔的。”一直在他脑子里打转,他此时觉得自己的手都在抖,环顾了他的队友,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在发呆,还有的在细心的擦着自己的枪,他不能想象这些人里会有人因为他的失误而再也没法回来。

      “为什么韩队不让我下次再出任务呢……”罗辑看着自己的手,一脸苦涩。但是他不会觉得是韩文清的决断不对,因为他知道韩文清这么决定一定有他的道理,无论何时,韩文清都是他最尊敬的队长,他不会害自己的。罗辑一直这么坚信着。

      “下车!”韩文清沉声喊了一句。众人鱼贯而下,围在韩文清四周等待分配任务。

      “罗辑,你负责最后安抚人质,将人质安全的带离现场。”

       一直在出神的罗辑听到自己的名字猛地回神,“是!……我知道了。”

       韩文清皱着眉头看了罗辑两眼,却没说什么。罗辑整理着装备,强迫自己压下那种恐惧,专注自己的任务。

      “只要将人质带离现场就可以了,没问题的。”罗辑默默的鼓励自己,他是这个小队的短板,只要他不出问题,那么这次任务一定能够完好无损的完成。

      “出发!”韩文清一挥手,队员随之弯着腰开始从银行后门准备进入。

     “A组就位。”

    “B组就位。”

    “C组就位。”

       韩文清此时眼神冷峻,正门那里还在有警察不断喊话安抚犯罪分子,银行里面是人质隐隐的哭声。这样的场面他见得太多了,从眼神慌乱的恐怖分子到冷静有序的,从青年女子到还在上幼儿园的人质。他见得太多太多,甚至对这样的场面已经有些麻木,突进,交火,救下人质,击毙犯罪分子,悄无声息的离开。这次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小队去执行这样的任务,他有信心,却也的确心怀担忧。

       银行里面如约响起枪声,人质在高声尖叫,下意识的想要蹲下抱头,却被犯罪分子挟持着挡在身前。

      “罗辑,你从柜台另一侧绕到犯罪分子身后解救人质,其余人掩护你,如有机会,犯罪分子一律击毙。”韩文清冷静的下令,换掉手中枪支的弹夹,丝毫不看罗辑明显白了一层的脸色。

      “是。”罗辑咬着牙,开始回想着训练中的标准战术动作向一侧挪去,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了如何能把动作做的更标准一点。 

       不能拖累队友,不能让队友的努力白费。这是罗辑唯一的念头。

      “我相信你。”韩文清平淡无奇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罗辑一愣,明显这是韩文清通过私人频道跟他说的,他回头看了一眼韩文清,发现韩文清依旧是冷淡的神色,丝毫不像是刚才鼓励过他的样子。罗辑咬了咬下唇,神色里突然就少了慌张。他看着不远处犯罪分子的背影,认真的执行着匍匐前进的动作,悄无声息的靠近,起身,一手勒住犯罪分子的脖子,另一只手去夺他手中的枪,与此同时,来自于队友的枪声愈发猛烈,压制住其他犯罪分子想向他射击的意图。

      “你沿着柜台快跑,我的队友在那里会保护你。”罗辑沉稳的冲着已经捂住嘴的人质嘱咐道。惊慌中的人质点了点头,就照他说的弯着腰沿着柜台跑了。

       犯罪分子被勒住脖子下意识就想举枪向后射击,罗辑劈手夺掉犯罪分子的手枪,转了个方向就想将犯罪分子过肩摔然后制住。

      此时他非常冷静,脑海里所有的念头都消失了,他知道只要他将这个人打倒他们就赢了,而他马上会让这个犯罪分子失去行动能力。

       千钧一发之际,他好像听到一声枪响,然后就是身后有个人扑了上来,又一声枪响。最后陷入了一片安静。

       罗辑有点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一个队友低吼了一声:“包子!!”罗辑猛地一哆嗦,松开手中已经成为死尸的犯罪分子,转身看着捂着腰腹上的伤口咳嗽的包荣兴,罗辑一时间呆愣在原地,甚至连该说什么都不知道。

       韩文清在耳麦里吩咐大家打扫战场,把人质送回正门警察那里,还有把包荣兴送上救护车。这一切都没有安排罗辑做什么。罗辑突然回神,冲到韩文清身前,“报告,我申请跟去医院。”

       韩文清瞥了一眼罗辑,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转身招呼大家准备回基地。只留下一句话:“我说过,你的失误,是要队友用命来赔的。”

       罗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的上了救护车,看着捂着伤口呲牙咧嘴的包荣兴,罗辑突然扭头,“谁要你救啊呆子。”

      “因为我是你老大嘛,我不罩着你谁罩你,再说你这么傻,没有老大怎么能完成任务。”包荣兴因为流了太多血声音有点虚弱,但一如既往的清亮活跃。

      “你也不怕自己送了命?”罗辑恨恨道。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眶突然有点湿热,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罗辑一直没有回过头。

      “不会的,我特地错开了要害的,还顺手击毙了犯罪分子。我是不是特别厉害!我跟你说,我当年可是……”包荣兴得意洋洋的模样丝毫看不出刚刚替队友挡了子弹的后怕。在他的眼里,他的小弟有危险,他应该上去挡住子弹,但是不能让自己死掉,于是错开了要害,还得击毙恐怖分子。他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于是他就去做了,从未考虑过一旦有所偏差那么死的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所幸的是他的运气一向不错,这套看起来高难度的动作被他丝毫不差的执行了。

       罗辑不知道是该说包荣兴傻还是自信。他甚至都有些后怕,一旦这时包荣兴出现任何脱线的行为那么恐怕真的要因为他的失误而失去一个队友了。

 

      万幸的是,医生说子弹只是从包荣兴的腰侧擦过去了,并没有停留在身体里,伤势不重,休养几天就好了。

       “为什么偏偏是你呢。”罗辑神色复杂的看着因为打了麻醉而陷入沉睡的包荣兴。眼前浮现出每次他训练的效果不尽人意的时候包荣兴总是嘴上嫌弃但是每每都会陪着他一遍一遍的练的场景。  

       ——“你怎么这么笨,这都做不好!看我的!”

       ——“哈哈哈怎么样,还是你老大厉害吧,你快做,我给你纠正动作!”

       ——“以后要听老大的话知道吗!不然我就不管你了!” 

       ——“哎你真是让人操心,不知道伤口不能沾水的吗!当你老大真是麻烦。过来我给你上药!”

       “怎么,你老大我是不是特别帅!”包荣兴带着笑意的声音唤回了罗辑的神思。罗辑忽略了心底那丝异样的感觉,站起身。

      “医生说你修养两天就没事了,既然你醒了那我就回基地了。那个……还是谢谢你。”罗辑犹豫着还是道了声谢,无论如何,包荣兴现在的伤的确是因为他造成的。

      “好说好说~小弟你争气一点就可以了。”包荣兴大笑,抻动了腰上的伤口顿时疼的呲牙咧嘴的。

       罗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真是感动不过三秒就要被包荣兴毁个一干二净。出门前看了一眼包荣兴,罗辑抿了抿唇,还是决定不管那种名叫“喜欢”的苗头。

 

       包荣兴休息了几天之后就回归了正常的训练,不知道为什么,罗辑从那次任务起就不在时时恐慌着会被遣返原部队,随之改变的是他的训练成绩不再那么难看,至少韩文清很少再点名说他的动作不规范了。包子还怅然若失的说小弟长大了不需要老大罩着了。对此罗辑只能无语的走开继续去训练。

       直到某天,罗辑猛然发现这几天都看不到包荣兴在他眼前打转,原本应该觉得高兴的罗辑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觉得日子过得有些无聊,直到某天包荣兴堪称羞涩的把罗辑拽到一个角落里,期期艾艾半天没说出什么正经话来。

      “你到底要说什么?”罗辑无奈得靠着墙,虽然很少见包荣兴有这么犹犹豫豫的时候但他一点都不觉得新奇,只觉得奇怪的要命。

      “那个,你做我老婆吧!”包荣兴终于下定决心,对着罗辑一本正经的说道。

      “噗——咳咳咳”罗辑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扶着墙倒了半天气才能顺畅的反问:“你说什么?”

     “我说你做我老婆吧。”包荣兴少有的正经。

     “你又哪根筋搭不对了!我是男的!”罗辑恨不得上去揍包荣兴,亏他想得出来!尤其是包荣兴居然还少有的一本正经!

      “我当然知道你是男的,咱这不是男子特种部队吗。”包荣兴像是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罗辑。

      “我是男的怎么可能做你老婆!你又发什么神经。”罗辑简直不知道怎么吐槽包荣兴好了。

      “谁说老婆一定要是女的?我又没说是女朋友。”包荣兴一脸理所当然。

      “……我是男的!没法当你老婆!再说我为什么要当你老婆?”罗辑被包荣兴气得都语无伦次了。

     “因为我喜欢你啊。”

       罗辑愣住了。然后就有点慌乱:“别闹了……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眼神四下乱看,就是不敢看包荣兴那格外认真的眼神。

      “我当然知道,看到你有危险想也没想就扑上去这不算喜欢吗?”

      “那不是因为你是我老大吗?”罗辑第一次承认包荣兴是他老大这件事。

      “我小弟多的很,不可能每个都去挡子弹吧,那我不早都死了。 ”包荣兴仿佛是在嫌弃罗辑的智商不够,这么明显的事情都不理解。

      罗辑顿时被噎住了,他一直以为像包子这种单线条真的就是因为他是他老大所以才帮他挡子弹给他上药陪他训练什么的。

      什么时候他这么理所当然的认为了?

      大概是因为他以为像包荣兴这种单线条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吧。 

      所以……是他理所当然了吗?

罗辑一时无言,神色有些恍惚。

     “喂,我说,你喜不喜欢我啊,喜欢就答应呗。”包荣兴抓了抓头发,显然也觉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发现自己喜欢罗辑,于是就来告白了。在他眼里,罗辑要是也喜欢他就直接答应了,不喜欢就拒绝。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场面。

      “我……我不知道。”罗辑犹豫着摇了摇头。

      “你不知道?”包荣兴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办,蓦地他把罗辑圈在怀里,罗辑背靠着墙。

      “你、你要干嘛……”罗辑有些慌乱,包荣兴比罗辑高出了一头,罗辑就像是完全被拥进怀里一样。

     “如果我亲你,你不觉得别扭或者恶心,是不是就表示你也喜欢我?”这时候的包荣兴一点也看不出平时的脱线,正经的时候倒显出几分帅气来。

       鼻息之间都是包荣兴身上香皂清香的味道,罗辑的脸都有些红了,一时间也不知道哪里的脑筋不对居然迷迷糊糊的答应了。

      “那么我来咯。”包荣兴的声音越来越低,罗辑看着不断靠近的包荣兴紧张的咽了咽口水。直到罗辑感受到唇上的温热和柔软的时候反倒不再紧张了,脑子里都是包荣兴躺在救护车里虚弱的笑着说我可是你老大,我不罩着你谁罩你。

       包荣兴抱着罗辑,第一次觉得,有罗辑这么一个小弟就够了,这是他老婆,谁也不能抢走。

       朦胧之间,包荣兴好像听到了罗辑带着笑意的声音。

     “好啊,我答应你。”

 

 

                                                                   ——完

评论(12)
热度(33)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