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深夜60分钟】 (1)当你老去的那一刻

※关键词:肌肤饥渴症

最近发现韩叶终于也有了这个栏目,于是怒来摸鱼。

依旧是摸鱼时比正文产出快多了

前方微虐向设定注意。当然最终还是会被治愈的。

短小。

不务正业系列。

  @韩叶深夜60分钟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感谢各位观看。

 ------------------------------------------------------------

“老韩,你知道什么叫肌肤饥渴症吗?”叶修躺在床上,枕着胳膊。

韩文清的视线放在了电脑屏幕的荣耀上,拳法家大漠孤烟灵活地踩上每一块落石,然后继续跳向下一块,韩文清一边操纵着大漠孤烟一边随口回答:“嗯?什么肌肤饥渴症。”

“就是无时无刻都需要接触皮肤。”叶修坐起来走到韩文清身后,看了几眼,挑眉笑道:“老韩你这速度下降了啊。”

“再提高我就没法跟你说话了。”韩文清神色平淡的关掉练习软件。他和叶修早都退役了。他们的体力和注意力都不允许他们继续在赛场上拼搏,只不过他留下了每天训练的习惯,每天一个小时。而叶修因为第十赛季后在兴欣过于拼命,那根弦松下来后双手几乎没法再进行什么训练,只是有时候手痒会在网游里兴风作浪一番然后销声匿迹。

刚才他的训练速度和电竞要求差得太远了,即便是这样,他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和手速仍然在下滑,他也学会在这方面不再那么难为自己。因为他已经不是霸图战队的成员,他的生活重心不再是比赛了。

走了神的韩文清一下子又想起刚才叶修说的话,于是继续之前的话题:“那只有连体婴儿才能满足这个条件吧。”

“也不是,只是需要经常是受到抚摸而已。”叶修笑了,随手把电脑的显示器关掉,伸了个懒腰重新坐回床上,“据说是过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叶修低眉揉着自己的每根手指,自从退役以来他也一直保持着做手操的习惯,据医生说这有助于让他的手能尽量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而不是操作速度稍微快一点就会发抖。

韩文清看着叶修低头做着像往常一样的活动,一边就这样静静地注视他,一边回问道:“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说着又觉得好笑一般扬起了嘴角,“别告诉我你还有这毛病。”

“谁知道呢,最近我看到小孩儿或者晚辈,总想着摸摸头拍拍肩亲近一下。随手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了这个,所以我怀疑我是不是也有这种症状。”叶修耸了耸肩,最后活动了一下手指,终于抬起了头。

韩文清把老板椅转了半圈,仰起头枕在椅子背上,权当活动一下脊椎,闭着眼睛回答道:“别想太多,只是年纪大了对年轻的总会有一种疼爱而已。你这人,以前年轻得时候每天恨不得钻进荣耀里,什么事都没有。怎么年龄越大事反倒越多了呢。”

叶修抬起腿轻轻踹了一下老板椅,好笑道:“我说老韩,我有这么老吗?以至于看见后辈都有慈爱心了?”说着哼笑了一下,“别忘了,你比我年纪还大呢。”

韩文清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当做应答,沉默了几秒,又神色平静地开口说道:“自从退役之后,我就以为自己是个耄耋老翁了。”

当他不能再前进,当他不能在拼搏,当韩文清不再是只会前进不会后退的霸图队长,他就已经老去了。

半晌叶修都没说话,韩文清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刚想睁眼看看叶修,忽然叶修出声了:“……老韩,耄耋老翁什么意思?”

韩文清顿时脸色黑了下来,他难得煽情一下,被叶修毁得意境全无,即便是韩文清这样的粗人也是难以忍受的。还没等韩文清说话,就又被叶修的一句话堵了回去。

“在我甚至没法做日常训练的时候,我就已经是个老头了。”

韩文清一时无言。他当然知道这对叶修的打击有多大,叶修发现操作时无法控制自己手抖的表情他第一次见到,也是最后一次。没有什么狰狞,没有什么难过,没有什么不可置信。只是脸上隐隐透着一种同情和悲哀。他过后问过叶修,叶修只说了一句话:“我除了打荣耀还能做什么?”

韩文清沉默,只是他和叶修就做了十多年的对手,甚至说叶修把自己的多半辈子都献给了荣耀都不为过。而当叶修的这双手不能再在键盘上驰骋的时候,他就已经彻底老去了。在他没有出问题之前,年龄对他来说只是个数字,没有任何意义,也不能代表任何事情。他的人生只有两段——能打荣耀和不能打荣耀。

“在我还能打比赛的时候,可能我真的有‘荣耀饥渴症’,我把所有的依赖都放在了荣耀上。但是当我失去了荣耀的时候,可能就转移到皮肤上了吧。”叶修漫不经心地开着玩笑,说着自己都觉得很扯然后笑了起来,眼睛里闪着微光。

“你胡说八道的本事也下降了。”韩文清扫了一眼叶修,之前的句式原封不动地回敬给了叶修。

叶修安静了一下,蓦地无奈一笑,:“我说,老韩,我就想让你抱我一下就这么难吗?”

韩文清一怔,显然从未想到这一点,叶修扶额:“我一个老头子不好意思说得太直白,暗示你这么半天你都没反应,你的情商是不是都给荣耀了?”

韩文清站起身,走到叶修身前,叶修依旧坐在床上抬头看他,韩文清一言不发地把叶修揽进自己的怀里,因为他是站着的,所以叶修的脸完全埋进了他的腰腹位置。叶修也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伸手环住韩文清的腰一动不动,享受着“治愈”肌肤饥渴症的温暖。

在那些日子,他真的差点就没办法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他和电竞要永别了,甚至和荣耀都要说再见了,在网游里,可能他连二流的玩家都算不上,从此他空有一肚子的理论却不能再实践,甚至看着韩文清用那些训练软件的时候他都艳羡得要命。以他的目前状况,训练软件的最慢速度,他都没法操纵人物准确地踩在落石上。

但是韩文清陪着他走过来了。韩文清也没有过什么温言软语的安慰,只是默默地和他去看医生,学会给他做饭,在他突然有什么打法的时候负责在荣耀里帮他实现改进。韩文清所做的一切都是寂静无声的,但是却实实在在的让他从那段昏暗期安稳地走出来。他们从未说过什么爱,即便是在一起的时候,也只是觉得不能做一辈子的对手,那就做一辈子的伴侣吧。他们甚至没有考虑过朋友这个选择。

朋友哪里够呢。他们对彼此的了解那么深,若不是一辈子的相伴,再没有什么能够表达珍惜之情了。

如果说叶修前半辈子得了“荣耀依赖症”,那么后半辈子大概得的就是“韩文清依赖症”了吧。

那韩文清呢?若是韩文清知道了这些,大概也只是应一声,然后去围上围裙做饭了吧。


评论(7)
热度(122)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