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Love is Love(16)

久违的更新!

肥肠抱歉我的老人机显卡罢工了,然后拿去修了将近一个月……型号老得小哥说配件都不好找了Orz

然后前段时间正好截到了1000粉的图!


1000粉真的真的超级开心,也非常感谢各位不离不弃的关注!恰好这一章也是发糖,也算是正好庆祝一下千粉2333

废话不多说,端上今天的小甜饼!

感谢各位的观看。

===========================================

叶修和韩文清在林峰的木屋里休养了两个星期才计划归程。有了来时的经验,回去时就比来时要顺利许多。无论是在地形的熟悉程度,还是在路线规划上,两人都显得游刃有余。因此回程途中也就放松了许多。

“终于快搞定了,这趟回去得跟老板要精神损失费去。”叶修走在前面,一边随手砍掉伸向路中间的灌木一边开玩笑式地说道。

走在后面看着叶修背影的韩文清少见地有点纠结,任务能平安结束当然是好事,但一旦踏上归程,也就意味着离别已经近在眼前。因为他们各自身份的特殊性,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见面了。

“那个,叶修。”韩文清犹豫得甚至带上了口头语。

“嗯?”叶修仿佛没有听出韩文清语气里的犹豫,应了一声就等着下文。

“……没事。这趟回去你能有个休假了吧。”话在嘴边转了好几圈,终究还是没能从韩文清口中吐出来,搜肠刮肚才想到个话题填上这奇怪的空当。

“谁知道呢,也许回去还得继续出来给老板卖命。”叶修似乎是真的心情很好,以至于没有注意到韩文清奇怪的言行。

韩文清看着叶修穿着迷彩服干干净净的模样,不知怎地就想起他们来的时候:那时候他嫌弃叶修懒散,还跑到叶修前面去开路。现在却俨然换了一个心境,反倒希望再懒散些,这样离别到来的也就慢一些。

“你呢?不会给你放个假吗?”听到叶修问话的韩文清猛然回过神,掩去多余的情绪,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有是有,只不过有任务随时就得回去罢了。”

叶修闻言笑了一声,看着前路悠悠道:“哪份工作都不容易啊。”语气轻松得好像茶余饭后中年大叔们在街头巷尾感慨工作不易一般。

“那你又为什么选这个工作呢?”韩文清看似随意地问道。

“老天给的,我也只能干这个了。”叶修回头冲韩文清笑了笑,眼睛里的澄澈又让韩文清心神一荡。

“怎么说?”韩文清稳住心神,赶紧垂下眼看路。

“记事的时候我就在那,见到的是这个,学到的也是这个。难道我还能去当个普通的公司员工吗?”叶修哼笑,手里的匕首随着言语挽了个花,似乎是为了证明他话语的真实度。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韩文清一时语塞,下意识反问道:“他们还能有收养小孩子的善心?”说完就有点后悔,但覆水难收,也只好僵硬地闭上了嘴。

“谈不上收养,只是收留而已。”叶修看似并不在意,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讲故事,“有个地方睡,吃饭的时候给口饭吃。能干什么就干什么,什么都不能干就滚出基地。”

“他们愿意收留我,也是因为我活着走到了那儿。”

韩文清呼吸一窒。“那……剩下的都是……你自学的?”

“当然不是,我找他们学的,只要能让他们对我感兴趣,他们就会愿意教我东西。虽然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有时候也很好懂。”叶修被韩文清的问话带得似乎也进入了回忆里,手下的动作放慢了速度,语气也有些飘忽了起来。

韩文清顿感叶修是一个奇迹,他接触过不少雇佣兵,很清楚他们是什么样子——嗜血、贪财、脑中从没有什么正义邪恶、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但在其中长大的叶修却像从淤泥中成长出来的莲花,完全看不到那些令人厌恶的部分。

“不要对我有什么误解。”叶修的话一下子打破了韩文清的思绪,明明没有回头,叶修却似乎很了解韩文清在想什么。

“本质上我跟他们是一样的,趋利避害,无利不起早。为了达成目的我也可以不管什么国家大义,一切在我眼里只有值与不值。我做的事情都是对我来说有利可图的。”

此时恰好在迎着太阳走上坡路,叶修停下脚步转过身,将太阳挡在了身后,微微低一点头看着韩文清,语气平静:“我不是什么好人。”

因为逆光,韩文清看不清叶修的表情,但听出了叶修语气里的认真。那一刹那连韩文清也不免有了一瞬的怔楞。很快叶修调整了一下身姿转身继续赶路,那副略带微笑的面容又重新映入韩文清眼帘。一时间韩文清竟无话可说。

翻过山头,二人意外的又看到了来时候他们曾经停留的那个溪边,看了看太阳的位置,很快决定再次在这停留一晚,毕竟不能确定前方是否还能有这么合适的地方。这次韩文清主动揽起燃火堆和打猎的任务。等他点好火堆拖着猎物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搭好了床铺。

韩文清把猎物扔到一边,来到叶修搭的吊床旁边,看着上面铺的一层厚厚的松软的松针就忍不住勾起嘴角:“怎么,还是觉得这种吊床不舒服吧。”

叶修叉腰打量了一下吊床各个地方有没有问题,漫不经心道:“能睡得舒服点为什么要难为自己。”

“那你来时候怎么没跟我说想睡得舒服点呢。”韩文清好奇道。

叶修放下手瞥了韩文清一眼,好似是意外他居然会问这个问题:“那时候你本来就觉得我弱不禁风,我要是提这种事,这任务就没法完成了。”

闻言,韩文清回想了来时他对叶修的认知,不得不承认叶修说的很对。那个细节也正是他对叶修放下心的一个开始。感慨着叶修的细心程度,韩文清简单处理了猎物做了顿简陋的晚餐,吃完后照例将火堆移到吊床边。躺下后韩文清一时间有点睡不着,叶修那番话还在他脑子里转悠着,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向叶修表达,几次张口又放弃。

“韩大队长也有睡不着的时候?”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突然响起,把正满脑子都是叶修的韩文清吓了一跳。

“叶修。”看着漆黑的天空,韩文清还是开了口,“既然图利做事,为什么又冒着危险去帮我拿药。你大可以拿着硬盘直接回去交差的。”

叶修闻言,暗自挑眉,但很快就给出了答复:“当然是因为有利可图。”

“我没有那么多钱能支付给一名雇佣兵来救我命。”

“谁说图利一定是图钱?”叶修依旧不紧不慢的,微微上扬的语调仿佛早把韩文清那点心思看透了一般。

仿佛被人看透的危机感让韩文清整个身体都紧绷起来,心脏一下子狂跳起来,心跳声占满了所有听觉,不同于面临生死之际的紧张,韩文清此时觉得呼吸都艰难起来。

“那……我有什么可图的?”声音干涩地挤出这么一句话,然后韩文清就犹如等待被判刑一般死死抿着嘴唇。

“当然是……”叶修笑着故意拉长了音,“图你。”

最后两个字叶修刚一吐出来。韩文清只感受到了“轰——”的一声,什么想法什么念头全部被炸了个一干二净,耳边还残留着被轰炸过的“嗡——嗡——”声,大脑只剩下一片空白。

“你,你说……图什么?”足足沉默了几分钟,韩文清才结巴着反问了一句。叶修将胳膊垫在脑后,笑着道:“你没听错,我说的的确是图你。”

韩文清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坐起身,突然冒出一句:“我不可能背叛我的部队跟你去雇佣兵那的。”要不是叶修正在躺着,听了这话怕是都要打个趔趄,转瞬又觉得好笑。怕韩文清又黑脸所以忍住了没有笑出声,“你想什么呢。”

黑暗之中韩文清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干咳两声忽略了刚才的犯傻。冷静了一下之后韩文清又意识到,虽然那句话很傻,但却也无意间点出了他们之间最大的鸿沟,是可能他们两个人再强大也没法跨越的鸿沟。

“睡吧。明天还要早起赶路。”叶修似乎察觉到了韩文清情绪的变化,只淡淡留下一句话便翻个身入睡了。

这个夜晚,对于韩文清来说,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

评论(19)
热度(61)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