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清欢

主放全职相关。
韩叶本命,目标是为他们写遍所有paro
强强CP死忠爱好者。
感谢关注。
谢谢你们的每颗小红心。

【韩叶】Love is Love(17)

首先祝大家中秋快乐!!!

让大家久等啦!

和韩叶一起过中秋吧w

感谢各位观看!

=======================================

自从那天晚上之后,两人谁也没有再提这个话题。偶尔聊聊有的没的,关系倒是更贴近了些。那天得知了叶修的身世后,韩文清也一反常态地在不泄露机密的前提下和叶修多说了一点关于自己的事情:他说他参加特种大队选训的时候还是个列兵,因为军衔太低还被教官“特殊照顾”;他说父母都是普通人,一开始不同意他来,是他自己瞒着父母参加的;他说他如果不是这次任务,他已经做好了把自己一辈子都献给部队的准备了。

“怎么你的人生规划里没有娶老婆的选项啊。”叶修回头调侃道,“是不是怕自己太凶找不到老婆?”

“原本是没有的,不过现在这不是有了吗。”韩文清嘴角微微扬起,俨然已经可以自如地应对来自叶修的戏谑了。

“那就到了该好好准备的时候了。”走在前面的叶修停下脚步,语气轻巧。韩文清随之停下,定睛看去,发现已经能看到森林的尽头,还有等待在那里的人们。

韩文清心思有些复杂的沉默了片刻,还是主动开口道:“走吧,任务要结束了。”

叶修伸手拦住韩文清,拿下背包掏出硬盘递给韩文清。“等下,这个给你。”韩文清低头看着叶修手中的袋子,反问道:“那你呢?”

叶修重新背上背包,满不在意道:“反正两方早都商量好了瓜分的方法。谁拿着出去这种面子工程上,争不过C国军方多正常,老板不会拿我怎么样的。”叶修看着韩文清,笑了一下:“毕竟,国家大义更重要,对吧?”

韩文清怔住,之前叶修还曾经说过国家大义在他眼里根本不是什么大事,然而现在却主动提起,那就只可能是……

从任务的开始,叶修就顾及他的身份,放弃了更便捷的方式而选择横穿荒原进入B国。直到如今任务结束,他的感受也仍然被叶修放在了心上。这就是叶修特有的温柔,即便从小便混迹在灰色和血色的地带,这份温柔也没有被磨灭。

这么想着,一阵冲动涌上韩文清心头,收好硬盘,转身面对着叶修单膝跪了下去,伸出手道:“曾经我认为我的下半辈子只会献给军队。但是现在,叶修,我想正式邀请你加入。”

叶修被韩文清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但是很快反应过来。一下子笑了起来,眼睛微微弯起,握住那只向他伸出的手,一个用力把韩文清拽起来,借着惯性给了韩文清一个坚硬又厚实的拥抱。声音没有丝毫颤抖:“好啊。我的老婆本也要有主了。”

短暂的拥抱一碰即分。叶修紧了紧自己的背包,向前迈出了一步:“走吧。”

“好。”沉稳而又坚定的声音紧随其后。

走到尽头,发现两方的人早都等在那里,一边是军方一边是雇佣兵,中间界线分明却又同样注视着韩叶二人。两人自然而然地分开走向属于自己的那边。韩文清站定,敬礼:“报告首长,任务完成。”随后拿出硬盘递了过去。

打头的军官看到韩文清拿着硬盘,一下子就有了笑意,重重地拍了下韩文清的肩膀:“好!做的不错!欢迎回来!”正说话间,叶修从雇佣兵那边走了过来,冲打头的军官点头示意,笑道:“您好,那就按照之前商量好的开始吧。”

接下来就是在双方代表的监督下,两方分别拷贝其中的数据确认无误后,当面将硬盘彻底摧毁。这段交易无论是记录还是物品,都会被彻底消除。两方也没有再进行什么假惺惺的握手,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就各自撤离了。

在韩文清正准备跟着一起离开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韩文清下意识应声回头。发现是叶修跑了过来,疑惑地看着叶修向打头军官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需要跟韩文清说句话。”

见打头军官点头,韩文清以为他要说什么,刚想离队,叶修摇了摇头示意不用。伸拳轻轻锤了一下韩文清肩膀,笑道:“中秋节快乐啊。回去记得吃月饼。”说完不等韩文清反应过来就回到自己那边去了。

韩文清愣住的时候,站他后边的兵低声感慨道:“真快啊,又是一年中秋了。”韩文清只是默默看着叶修上了车,扬尘而去。

“虽然看起来你们关系不错,但你们最好还是保持距离,不然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军官凑到韩文清跟前,意味深长地提醒了一句。然后又很快恢复正常音量笑道:“你回来的还挺是时候,今天中秋,正好跟队里的兄弟一起热闹热闹。你这离开这么久,大家估计都想你了。”

“嗯。”韩文清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声,仿佛是很快就下定了决心。

*******

回到基地的叶修,先是收到了自己队里的小崽子们的热烈欢迎,很快就被BOSS一个电话叫到了办公室。

“老大。”叶修敲了下就推门而入。

“回来了。任务完成的不错。”坐在桌子后面的人夸赞道。

叶修掏出林峰临走前给他的烟,递了上去,“B国的烟,尝尝?”帮对面点上了火之后自己也悠然地点上了烟叼在嘴边,神情惬意。

“跟你一块去的人怎么样?”

叶修低眉微笑,呼出一口烟雾,笑道:“挺好的,至少比我好多了。”

对面的人笑了一声:“评价这么高啊。不过可惜了,你们不是一路人啊。”叶修扬眉,叼着烟,“这谁知道呢。”

两人陷入了沉默,对面的人突然出声:“叶修,当年让你留在这,本来也没指望你一辈子都跟着我混,毕竟你跟我们不一样。不过看在这么多年给你饭吃的份上,请你在准备走之前跟我说一声,这不过分吧。”

叶修拿下烟夹在指间,笑了:“当然。”

对面的人从椅子里站起来,叼着烟揽过叶修的肩膀向外走:“今儿正好中秋,走吧,出去跟大家伙一起闹闹开心一下。”

“今天你可别再让我喝酒了,我真不会喝酒。”叶修无奈道,惹得旁边的人哈哈大笑。

“这可不是我说了算的了,你还是做好准备吧。”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评论(24)
热度(50)

© 墨玉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